若雨潇潇

最喜欢魔道祖师里的江澄,不喜欢黑他的人。喜欢曦澄,羡澄,洋澄……all澄也喜欢。

【曦澄】已失已忘(1)

  *人物是墨香铜臭大大的*

* OOC我的*

  *私设有:观音庙3年后金凌早已成为宗主,对这位主意见渐平,趋于平静。江澄身体越来越弱,不复以往,乃心中有气所致,从前在江家旁系收养一个弟子,现在能力也强,交由他来当江家宗主也放心,所性也学魏无羡云游四方去了。蓝曦臣在蓝家好好做宗主,因蓝启仁觉得也需要好好休息,自己管手姑苏蓝家,让蓝曦臣云游放松去了。*

  *初次写文,笔风不好,请见谅。*

 



     江澄身穿一袭淡紫色衣服,三毒挂在腰间,紫电配在手指上,脸上仍有一股戾气,但已随时间与心病冲淡许多,细眉杏眼,长相仍是十分俊美。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的人群,江澄陷入沉思。

    此刻江澄出现在繁华茂盛的洛城,据说这里总有谈不完稀奇事情,有神秘古怪的习俗,有来自各地的食物,美酒,物品,堪比以往的不夜天。

    在经历了很多事情后,人们生活亦大步往前迈,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出了藏有无数记忆的莲花坞,独身一人去云游,随直觉随意走,走了三个月到达了这颇负盛名的洛城,只是才刚到这里没多久就感受到一股带有敌意的视线,但每当他去查看,瞬间不见踪影,而且令人奇怪的是,他发现他是知道有人充满敌意的看他,但却无法辨别方向。按理所能让他辨别不出方向,法力也应极高,他也不会那么轻易查觉其敌意,但仿佛是故意的一样,他十分轻易的查觉到了。不知道是哪时惹上的敌人,自己曾经做法狠辣,尤其对修鬼修之人更是狠,如今自己退位给江岚,自己又未与人同来怕是盯上自己了。呵,也真是报应。

    因我在明,敌在暗,又有这么多人当掩护只得暗暗提高警惕以防偷袭。

    慢慢的走近一条无人小巷,那人果然出现了。

    一个长相奇丑无比的灰衣男子手成爪状带着凌厉之气袭来,江澄早有准备,侧身使出三毒与来者周璇。

    此人虽招招凌厉狠辣,但却不得章法,想来只是隐匿之术了得,几招之内,这人就已被制服。

    “你是受人指使才做出这种事,还是单纯为了复仇?为何先前如此直白的让我知道你的存在?”江澄连连逼问道。

    那人却是一字也不答。探息却早已死亡。江澄不由皱眉,这人如此轻易便死了,愣是没留下任何讯息,若是寻常寻仇也不致于如此,除非他有不可说的密秘,一旦失败,立即死亡。怕是有藏身于幕后之人,可今日为何如此?是故意让自己远离这里亦或者是让自己留下来实行他的计划?可他的目的是何?不管如何,这洛城有人作祟。

    这洛城中有三大地方最出名——南靠屹山丘灵堂,东临沂水跃鱼堂,西居美洞道易堂。此三地闻名遐迩,丘灵堂有百草,乃救命之菩萨,其堂主亦是菩萨心肠。跃鱼堂,菜系丰富繁多,其酒更是上品,这里产的鱼肥美柔腻,极是好吃。道易堂里满是道士,书生等儒雅气质之人,每逢十五必会猜词作诗,热热闹闹,十分有趣。

   说起这洛城啊,起先这地方偏僻狭小,有洛庄一说,后来换了一个庄主,大力发展产业向外发展,十多年后已是如今最繁华之地,也是不由让人嘘唏。

    在这洛城刚刚崛起的5、6年,江澄让人在这买了不少地方,那帐目上的日进千斗他深有体会。

    走进一家酒店,向小二点了点酒菜,便往窗外看。看着看着不由得出了神,这几年里身子骨越发虚弱,虽说如此,但能力也未减,只是不似从前有力了。三年前观音庙一事至今插在心间宛若根刺,不肯拔,自己折磨自己罢。

    阳光照在他脸上仿佛披了层金光,江澄此刻眉目平静淡然,没有往日的戾气,倒有点像话本里说的莲仙。

    蓝曦臣进来便看到这种景象不由得恍了下神。随即便向那走去。

    “江宗主。”一声温润如水的声音传来唤来江澄的思绪。转过头一看,竟然是蓝曦臣!

    “蓝曦臣?你怎么在这!”江澄不由得惊呼出口。

    并没有为江澄失礼的行为而微怒,反而淡笑出口,端着是雅正道:“蓝某到此云游几会儿。”

    江澄还要追问,蓝曦臣又接的说:“家中由家叔和思追来主持,在下正在此云游休息。”

    这话一出,江澄也不在多说什么了,场面一时尴尬。

    “江宗主也是在此云游的?”蓝曦臣先开口说打破僵局。

    “我已经不是宗主了,叫我江澄就好。”江澄说道。

    “好,阿澄。那么阿澄是到这云游的?”蓝曦臣淡笑道。

    江澄本想让他别叫自己阿澄的,那是自己父母和姐姐常叫的,以前还有个魏无羡,如今,不提也罢。可是看到蓝曦臣如沐春风般的笑,再说这么叫也没问题,便憋回去了。

    “阿澄可是不满在下唤这字?”蓝曦臣问道。

    “啊?”江澄还来不及反应他如何看出来的,那边蓝曦臣又开口了。

    “那在下便唤你的字晚吟吧。礼尚往来,晚吟便唤我蓝涣吧。”

    “……”江澄沉默了,这人简直有些霸道,以往怎么没看出来?可是再次看那张绝顶俊美的脸,愣也是发不出话来。便默默点头。

    蓝曦臣看着江澄想说什么最终闭口不谈带的无奈的神情不由心里一乐,面上仍是雅正。可能真是在云深不知处待久了,有些发闷了,确实该到外面散散心了。

    “晚吟既然是同来云游的,不如与我一起同游吧。”蓝曦臣笑意盈盈的向江澄道。

    江澄想自己一个人游也是无聊,况且这洛城有人作祟,有人陪总归好点,便答:

    “好。”

*************TBC************

第一次写有点紧张……希望大家支持。这个文是在云游中渐渐产生情愫,两个各有走不出的阴影的人互相救赎的事。
感觉OOC有点儿严重……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