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雨潇潇

最喜欢魔道祖师里的江澄,不喜欢黑他的人。喜欢曦澄,羡澄,洋澄……all澄也喜欢。

【曦澄】已失已忘(2)

*人物是墨香铜臭大大的*

* OOC我的*

  *私设有:观音庙3年后金凌早已成为宗主,对这位主意见渐平,趋于平静。江澄身体越来越弱,不复以往,乃心中有气所致,从前在江家旁系收养一个弟子,现在能力也强,交由他来当江家宗主也放心,所性也学魏无羡云游四方去了。蓝曦臣在蓝家好好做宗主,因蓝启仁觉得也需要好好休息,自己管手姑苏蓝家,让蓝曦臣云游放松去了。*

  *初次写文,笔风不好,请见谅。*

 

    江澄答应与蓝曦臣一起同游,但此时此刻他有些无措了,蓝曦臣是待人温雅如沐春风的人,待人自是极好,会提前先准备东西。江澄做为威名远扬的三毒圣手,很多事情都是由他自己亲自动手的,鲜少遇此这种事。

    但是江澄也不会直接向那人表达谢意,而是将这好记在心里,默默帮助他。

    “今日正是十五,晚吟我们不如去道易堂看看?”蓝曦臣在这月光下微笑的说。

    “可以。”江澄也淡淡开口道,心里实则对这兴趣不大,但也不好付了人家的意,就缓缓陪蓝曦臣走去了。

    “灯笼,灯笼,卖灯笼了呦——”
    “猜词猜曲儿的,来这来这嘿——”
    “这位小哥,看你似有霉气缠身,想毕有些图谋不轨之人在你身边,过来算一卦,来看看呗!”

    江澄原本不想多理,但他说的也对,也好奇他要怎么算,便扭头朝蓝曦臣说了几句,一同到这。

    只见这个瞎了1只眼睛,容貌普通,年过半甲的人身穿一件白袍,用别一个眼打量着自己。

    “这位施主,你应是心有怨怒之气,身体渐弱,但最近你将得到机会去除掉这股气,不出3个月。”这人用略微嘶哑的声音说道。

    “但最近亦有一场风暴袭来,可能会受其伤,但亦是与人关系亲近的契机。”悠悠的说完这些,这道士也不说什么了。

    江澄给了钱也便走了,心里将这些话放在了心上。

    “晚吟,要去哪呢?”蓝曦臣看着前面挺拔的身影,无畏却带几分萧然,不由得走到他身边,然后轻轻问道。

    “回去吧。这里虽热闹,但我心里不大喜欢这。”江澄道。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繁华热闹让他想起十多年前自己与阿姐魏无羡一起同游的事情,每当想到,心里难受,美好的时光太短暂了,镜花水月,来去匆匆。

    蓝曦臣看到江澄黯然的神色,想是想起以往那些事,触景伤情了,早就听闻江宗主以往日子过得洒脱自在,现在这会儿,也不便再说什么,一路沉默了去了客栈。

    江澄头靠在枕边,思考的今天发生的事。

    门边传来敲门声,江澄去看,正是蓝曦臣。

    “晚吟可有什么话对我说。”蓝曦臣之前就觉着江澄有话与他说,却因在外面,无契机去说。

    江澄愣了一下,便将蓝曦臣拉进房间。

    “……”将今天上午的事简略说了一遍。

    “如此说来也奇怪,过于刻意,仿佛就是让你提高警惕,防备他然后打倒他。”蓝曦臣思考的说。

    “先观察一阵吧。”蓝曦臣这样道,“且看他们如何行动。”

    一夜过去,江澄顶着黑眼圈起来,昨晚不知怎么回事,身体总感觉不舒服,以往虽身子渐弱,但从未整夜无法安眠。

    打开门一看就见到了同刚起来神色较好的蓝曦臣。他们的房间对门,也不知有意无意。

    蓝曦臣见到他这样有些惊讶,但也没问,洗漱下便下二楼吃饭。

    刚下去便听到了已有3年未听到的人的声音,清亮却自带邪魅的声音和那个一直陪在他身边清冷的人一同出现。竞眼里泛起泪意。

    “蓝湛蓝湛,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都要~”一身黑红的衣服,头上绑着红色的带子,一如既往欠揍的脸。

    “好。”清冷的声音,与蓝曦臣极其相似,却是冷若冰霜,但此时眼底里盛着对那人的宠溺。

    正是蓝忘机与魏无羡。

**********TBC***************

    助攻小能手出场,接下来可能要撒一把大大的狗粮了。
Σ(っ °Д °;)っ(总算要发糖了?!)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