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雨潇潇

最喜欢魔道祖师里的江澄,不喜欢黑他的人。喜欢曦澄,羡澄,洋澄……all澄也喜欢。

【曦澄】已失已忘(3)

  *人物是墨香铜臭大大的*

* OOC我的*

  *私设有:观音庙3年后金凌早已成为宗主,对这位主意见渐平,趋于平静。江澄身体越来越弱,不复以往,乃心中有气所致,从前在江家旁系收养一个弟子,现在能力也强,交由他来当江家宗主也放心,所性也学魏无羡云游四方去了。蓝曦臣在蓝家好好做宗主,因蓝启仁觉得也需要好好休息,自己管手姑苏蓝家,让蓝曦臣云游放松去了。*

  *初次写文,笔风不好,请见谅。*

  *本章忘羡发大糖,曦澄感情推进*







    魏无羡与蓝忘机出现在此让江澄不知为何感到尴尬,观音庙一事后,虽然事情已经有了个结局,江澄本也打算不再去管,奈何心中有结,无法开解,该如何去解呢?都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若无法从此法中开解,又当如何呢?

    如今这位系铃人在这,那些恩恩怨怨仍萦绕心间,这也是自己的心病啊。

    轻声叹了口气,端起以往宗主的架子下楼去见那曾经的挚友与他的道侣。

    蓝曦臣在旁看着,将这一切收于眼底,不免有些同情,但同情也无用,这些事是自己的,旁人又怎能多言,像自己,不也是有那些心结吗?谈何说别人。况且就算说,他也是不会去理的,指不定反过来嘲讽。

    不再多想,也随江澄下去了,他的弟弟也是好久不见了。

    “蓝二哥哥~”魏无羡用甜腻腻的声音撩拨着蓝忘机,而蓝忘机虽面上不显,但眼底还是高兴的。

    (下面请欣赏一段《我弟弟的内心戏》
        我想要将他抱起来直接走进房间,堵住他的嘴,亲吻他的                     
        身子来天天,将心头小娇妻宠个够。
        想着又跳起舞来,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
        以上来自蓝氏读弟机的所看画面,现在转到江宇直视角)

    江澄看到两个人一如既往的秀恩爱,皱了皱眉头想骂这两人。

    这时魏无羡看到了他,不由得“咦”了一声。

    蓝忘机也看到了江澄与哥哥一同下来,脸上些许不悦。
    (哥哥怎么会和他在一起)

    这时江澄也不说话了,蓝忘机盯着江澄也不说话,魏无羡看看这下来的两人,眼睛眯起,似笑非笑。

    最后还是蓝曦臣打破僵局。(恭喜蓝曦臣获得〈众人不说我说〉之技能)

    “忘机,无羡,你们也来这云游了。”

    “是啊,我想念去年在这买的好东西,便云游到这里想再吃一顿呢。话说,你们怎么到这了。”答的是魏无羡,他将手臂靠在蓝忘机肩上,身子靠在蓝忘机背上,一双桃花眼笑眯眯的看他们。

    “偶然路过罢了。”回答的是江澄。

    不去看魏无羡与蓝忘机,绕开他们走向一张干净的桌子在那坐好。

    “唉呀,三年没见了师妹,不来跟师哥我叙叙旧唠叨唠叨下吗?”魏无羡拉的忘机在江澄对面做好,蓝曦臣则在江澄旁边。

    听见魏无羡叫他师妹,不由得心中一动。好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但是,那又如何,往事怕是回不去了。自己也不大好意思去再骂他了。明明正值壮年,但心里装的是一团枯草,不易燃烧。

    没去理魏无羡,反而喝起了桌上的茶。

    这倒让魏无羡惊讶了,“没想到三年未见,到是脾气好了。”以往要是这么说,江澄必会嘲讽回去,如今倒也一句不说。“倒是像个正经宗主了。”

    “我已经不是宗主了在三个月前。”江澄品着这里的茶,茶涩却又在喝完后尝到一点甘甜。听到魏无羡的话淡淡回应。

    蓝忘机与魏无羡也有些惊讶 这三个月他们在僻静的山村里玩,倒没听到这消息,前几天御剑到此,消息已淡,并没有人在议论。如今一听,不由得惊讶。

    “晚吟如今也不是宗主了,无需叫江宗主了。”蓝曦臣接着江澄的话说。

    “晚吟?江澄你啥时候与蓝大哥这么要好了?”魏无羡看看这两人戏谑道。

    江澄刚要说话,蓝曦臣便替他回答道:“我在此偶遇江澄,想不能再叫江宗主便叫他的字了。”

    “哦。”并没有为这话打动,反而眼里戏谑更深了。

    “魏无羡,事情本就如此,你也别这样阴阳怪气了!”江澄看着那眼神不舒服,向其吼道。

    “哎呀,终于肯说话了师妹,我还以为你一直不咸不淡的这样说下去呢,原来没有呀。”

    江澄放下茶杯直接走出客栈。魏无羡在后面道:“饭还没上,先别走啊。”气的江澄走的更快了。蓝曦臣担心在外面遇见昨天上午发生的事,为了安全也跟了上去。

    “你可以不用这么做的。”蓝忘机对魏无羡说。

    “唉,好久不见就是这种不冷不热的样子,我心里难受。不逗他炸毛心里不舒服。”

    蓝忘机没说啥,只轻轻抚他的背仿若安慰。

    “你说我们家大哥不会喜欢上师妹了吧。”过了一会儿,魏无羡说道。

    “不会。”蓝忘机一口否决。兄长不会看上那戾气的人的。

    “你又不是他,昨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感情这事向来没有理由的,要不我们试探试探?”说完便在忘机耳边轻说自己的主意。

    蓝忘机皱了皱眉,说道:“好。”

    这倒让魏无羡惊讶了,“蓝湛,你这答应的昨这么爽快哩?”

    “天天。”蓝忘机说道。

    “卧槽,昨晚不是才来一发的,现在还来!啊,快放我下来!”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