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雨潇潇

最喜欢魔道祖师里的江澄,不喜欢黑他的人。喜欢曦澄,羡澄,洋澄……all澄也喜欢。

【羡澄】与他同生1~2

本文羡澄,不喜勿入。

可能是个中长篇。

部分原著向。

01

他已经死了。

什么时候死的?

在黑色的、狂风呼啸着的乱葬岗上。

怎么死的?

……保护我,为了保护我、推开了我。我倒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去与走尸做了交易?呵……呵呵。少年语气透露着癫狂,他已经疯了。在少年本该意气风发、迎阳而欢的时候。

死在哪个人手中?

我。是我害了他,我该死!我才该死啊!我就不该、不该……

黑暗无法抹去,已经没有谁能帮助他了。全死了。

他死在被群尸分食之中,死在那沉重的责任之中,死在年少的欢声笑语中,死在我的手中。

黑暗中,有啜泣的声音。小小的,轻轻的。仿佛怕惊动了谁一样。

“宗主。”有人在门外轻扣道。

“我马上就来。”魏无羡从江家饲堂中站起来。他的眼神是阴沉但瞬间又是端着那风流倜傥,仿佛是他年少时一样。但他早已步入中年。

在他走之前看了一眼江澄的灵座。然后,月光从门中进入,照亮了他的脸上。哪里有半点泪迹。仿佛那黑暗中的轻轻的啜泣声都是错觉。

江澄,你要我守江家,我守住了。你呢?在哪?

“宗主。这是这次抓到的鬼修。”一个青年淡淡的汇报道。

魏无羡坐在上座,俯视的看着混身伤痕着鬼修们。手里轻轻的擦着随便。漫不经心的说道:“第二排第三个留着,其他斩首示众。”

“是。”江留卿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起来。”魏无羡指着那个刚刚说的那个人。

抖,全身都在抖,被伤五处,但有一处刺在要害,鲜血股股的往外流。失血过多的感觉让他眼前出现了重影,又像遮了纱布一样模糊不清。此刻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用那已破烂的剑作支撑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跟我来。”似乎根本没有看见这副凄惨的样子似的,魏无羡直接站起来往暗室走去。走到半途,又说道:“江留卿,你跟来。”

江留卿没有说话,直接跟了上去。

用剑做支撑,拖着身子跟着。在地上留下了一道的血痕。他知道,他已经比其他人幸运多了……或者是悲惨多了。但如果他抗议,他只能更惨。没有人能对抗罗刹,谁也不许。他只能听命。

在魏无羡与江留卿走后,除了王三其他人都没有动。仿佛已经接受了他们即将死亡的事实。夷陵老祖,现在的魏宗主。仙鬼两道双修,如今这个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人。他让哪个人死,他就肯定会死。若哪个人敢反抗,那个人只会更惨。这个道理已经深深扎根在人们心中。所以他们依旧半死不活着趴在地上。

但是他救不了他想救的人。

暗室里,烛光摇曳,在黑色的夜晚里动荡着,不安着。

魏无羡召唤了一推走尸。有一个梳着丸子头的女子拿着玄铁在走尸中分外显眼。不对,不是女子。是走尸。

“花灵,赏你的。”魏无羡对花灵说着就如同赏一个玩具一般。

“……!”王三害怕且恐惧,但是,他不敢对他的决定说什么。毕竟,当他们被抓来时,就已经知道他们的命运了。

≧∇≦花灵很高兴,她兴奋的将玄铁晃来晃去。

“行了,把羡晚放下。”魏无羡有些无语的说道,他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

“……”江留卿自到暗室就未说一句话。他淡淡的看着这一切,已经是习以为常,司空见惯了。每每宗主去饲堂就静静的待到深夜,然后就从之前抓到的鬼修中选人,让走尸生生的吃了。

这样的局面已经持续了十三年了。

他觉着这还将继续下去。

他在折磨自己。因为这样他才觉得好受,才觉得自己罪孽有所减轻,才觉得……江澄会原谅他。

可他现在好受吗?依然如故。

他罪孽有所减轻?杀孽不断在造。

江澄会原谅他?……

他静默的看着这场闹剧,并聪明的选择什么也没有说。

哦,对了。江澄说的最后一句是什么来着?“……魏无……羡……我不会原谅你。”

……真好。

02

江澄从红色的血泽中醒来。周围几米都是尸体,褐色的红粘在尸体身上,难以洗下来。也不会有人洗;也不用人洗。

刚刚才醒来,脑子还发着昏。江澄看见这副场面,从本能上感到不适。他勉强着起来,想要逃离这里。他站了起来享受了一下高空的空气但很快又跌倒在泥土里。

他的身子还难以保持平衡。

左腿似乎受了重伤,刚才还不觉得,现在分外钻心。其实地方没有明显的外伤。

“嘶……”江澄勉强坐起,脑中充斥着耳鸣。

江澄坐了一会才感觉好了些。

我是谁?江澄。

这里是哪?不知道。

为何在这?不知道。

江澄发现自己除了自己的姓名外什么也不知道。

操。

江澄现在顿觉人生茫茫。天下之大,何处为家?

头又开始痛了。

“……宗主现在越来越凶了。”远处有一阵说话声。

“是呀……不过也是对我们凶,对外更凶。其实与其他外人相比,我们可是太幸运了。”另一个人说道。

“但是……就算他这样,也改不了他是夷陵老祖,仙鬼双修。为什么众仙家还如此纵容?”又有一个人问道。

“嘘……”两人齐声说道。

“……这种事可千万别乱说。小心背后你脑袋丢了!”最先开始说话的人道。

“……宗主他够手段呗。你刚进来,还是别问了。等你待着久了就自然知道了。”另一个人说道。

“……嗯……咦?你们看!那谁还活着?”

糟糕,被发现了。

从听到声音时,他就立马趴下装死。

但他的衣服依旧干净,在死的沼泽里格外明显。

“别装了,起来!”三个人中最矮的那个道。是最后说的那个。

“不用管,他爱装就装。咱们把他送到大师兄那。”三个人中最高的那个人道。是最先说的那个。

“嗯。”第二个人说道。

接着,江澄就被毫不留情的提了上去。

……没办法了。

江澄索性没有再装了,在他们御剑时稳了稳身形,站住了。虽然腿很痛。

江一南看着他的动作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加快了御剑的速度。

仅仅一会儿,就到了莲花坞。

“……”好眼熟。江澄定定的看着这里,有种看到多年未见到的父母的感觉。熟悉,眷恋。想要跑过去拥住他的冲动。为什么?

眼泪从眼角流出。热泪盈眶。

江耀吃惊的看着他,嘴角有些抽搐。

江盛瑞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他们带着江澄到了教场,那里大师兄在训人。

“大师兄。”三人齐齐喊道。

“什么事?”江留卿淡淡的看了一眼三人,又道:“你们三个应该在云梦泽山刘氏帮忙除水患。”

“是。不过我们见有一人在尸体旁鬼鬼祟祟,怀疑是鬼修作乱,这才擅自离职。请大师兄责罚。”江盛瑞抢先一步道。

“……你们的事之后再说。把人带上来。”江留卿道。

然后,众江家弟子们见到了淡若浮云的江大师兄如同见鬼……呸,惊讶又隐隐着兴奋,难以表述的脸色。

“江澄……”这不是江留卿的声音,而是……

“宗主!”众人齐喊。

江澄一路被提来,心中的熟悉感越来越浓,头也更加剧痛。那个江留卿……自己是不是在哪见过?

莲花坞……江家……父亲……母亲……还有哪个来着?

“魏无羡。”……想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